首页 > 正文
重庆“冰雪圈”再添新成员 璧山区滑雪协会揭牌成立

1650696309(1)

  揭牌仪式。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随着冰雪项目的推广和普及,对重庆人来说,冰雪运动已经不算新鲜事了。23日,记者从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获悉,重庆市第二个冰雪类协会于4月22日落户璧山。

  据重庆市璧山区滑雪协会负责人介绍,璧山区滑雪协会是以璧山区体育局和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为业务指导的群众体育组织。协会主要负责宣传推广滑雪运动,举办滑雪赛事;开展相关科研、交流、表彰活动;进行区滑雪队运动员的选拔、培训,教练员和裁判员的考核等业务。

微信图片_20220423142421

  国家冬季两项运动员、世界冠军张岩(左一)亮相揭牌仪式。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该负责人表示,协会旨在为群众提供良好的冰雪运动条件和优质的服务。下一步协会将大力推广普及滑雪运动,积极参与重庆市冰雪“七进活动”,让滑雪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让更多群众了解并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其次,协会将利用好自身的资源,主办及承办滑雪赛事,引进滑雪相关企业入驻,积极推动璧山本地冰雪场馆建设,让滑雪带动冬季运动的广泛开展,补齐自身短板,助力重庆冰雪全面发展。

  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柯萍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我市冰雪运动发展将紧紧围绕体育强市建设,提高冰雪运动在校园的普及程度,推动冬季项目专业队建设,打造精品赛事活动,助推地方冰雪产业等。柯萍说:“希望璧山区滑雪协会能承担起推广和普及滑雪运动的责任,发挥好自身优势,利用好周边的资源区域联动,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国家冬季两项运动员、世界冠军张岩也参加了揭牌仪式 。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589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