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1“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系列评选启动报名

    4月24日,“逐梦新征程·奋斗创未来——2021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十大两江新区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动。重庆日报记者获悉,本届评选活动首度增设了“案例”奖项,参评准入门槛大幅提升,还将围绕评选结果开展系列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两江新区管委会主办,上游新闻、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承办。

  本次评选活动保留了原有的“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十大重庆经济年度创新人物”“十大两江新区经济年度人物”,新增了“2021重庆经济改革创新案例”和“2021成渝地区协同发展创新案例”两个奖项,旨在挖掘和推广加快重庆高质量发展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涌现出的具有代表性的创新案例,政府和企业均可报名参评此奖项。

  本次评选活动对报名参评的基本要求也做了较大调整,大幅提升准入门槛。其中,参评“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奖项的参评人,所在企业的年度主营收入要求提高到5亿元,年度实际纳税金额提高到3000万元,解决就业人数提高到300人以上。

  对“十大重庆经济年度创新人物”奖项的参评人所在企业,新增了年度研发经费投入不低于100万元、研发经费投入强度不低于5%的要求,考量重点也从经营数据转为企业发展的创新性。

  对参评“十大两江新区经济年度人物”奖项的参评人,要求所在企业年度主营收入为1亿元以上,实际纳税金额调整至500万元以上,解决就业人物100人以上,同时新增实现增加值2000万元以上的经营数据指标。

  围绕评选结果,组委会还将开展“十大渝商及经济人物走进区县”系列活动。

  目前,报名通道已经开启,符合条件的参评者,可进入上游客户端评选活动专区,了解关于参评要求、流程安排、报名参与的详细信息。(记者 王天翊)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59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