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垫江、潼南入选国家级制种大县

  近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公布了国家级制种大县和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名单,重庆垫江县、潼南区入选。

  垫江有水稻种植的传统。该县与中一种业共建国家级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培育审定的“神龙优228”等杂交水稻新品种实现了耐高温、耐寡照目标,去年生产水稻种子300万公斤,获得国家新一轮杂交水稻制种大县奖励1.5亿元。

  潼南区油菜种植历史悠久,素有油菜之乡的美誉,目前油菜种植面积30万亩,其中,该区崇龛镇是重庆重要的油菜种植基地,种植面积达3.5万亩,有品种50余个。

  据悉,此次全国共确定96个制种大县和20个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旨在加快农作物制种基地建设和保护,推动制种基地提档升级,提高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种保障能力。 (记者 赵伟平)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558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