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除了渝康码为啥还有场所码

  扫场所码和亮渝康码的作用有何不同?中小餐馆、理发店等个体工商户,以及小区物业等场所管理者如何申领场所码?日前,市大数据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解答。

  1.扫场所码和亮渝康码的作用有何不同?

  场所码是渝康码的功能之一,它是渝康码系统为重点场所生成的一个专有二维码,标识了该场所位置、场所名称等信息。对出入该场所人员进行自动登记,无需再重复手工登记,同时核验出入该场所人员的健康信息,方便场所进行管理,因此扫了场所码就不需要再亮渝康码。每个渝康码用户都能申领一个场所码,申领成功后即刻生效,如果删除,该场所码则不能进行扫描。

  2.出入某场所是否需要扫两个码?

  扫了场所码就等于展示渝康码。目前渝康码的展示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打开渝康码,直接亮码展示;另一种是扫场所码,扫完后即可展现渝康码的颜色,不必再重新打开渝康码页面,重复展示,增加负担。

  3.中小餐馆、理发店等个体工商户,以及小区物业等场所管理者如何申领场所码?

  对于场所码的管理者,在应用场所码前,应由该场所指定负责人申领场所码。具体使用步骤是打开渝康码小程序,点击“申领场所码”,按照实际情况进行填写信息并承诺相关责任,提交后即可生成场所码。将场所码保存下载后打印张贴即可使用。

  4.个人如何使用场所码呢?

  对于场所码的使用者,具体使用步骤是打开渝康码小程序,点“扫描场所码”,进行扫码,扫码后会出现个人健康状态和场所信息等结果,场所管理者进行核验后放行。(记者 向菊梅 实习生 李兰馨)

 

编辑: 曹妤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