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13家首批市级森林康养基地出炉

  3月31日,由市林业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民政局联合认定的13家首批市级森林康养基地正式出炉,其中,丰都九重天森林康养基地、江津四面山森林康养基地、巫溪红池坝森林康养基地、彭水摩围山森林康养基地等榜上有名,为市民清明小长假出行提供了一大波打卡地。

  森林康养是以促进大众健康为目的,利用森林资源、优良生态环境资源、林区食药资源和生态文化资源并与医学、养生学、自然体验等深度融合,科学开展养生、养心和养老的生态服务活动。

  近年来,在大力保护森林资源的前提下,我市因地制宜发展起森林康养,积极科学推进森林康养基地创建工作。2020年,国家林草局、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认定了我市石柱县、武隆仙女山、永川茶山竹海、巴南彩色森林4单位为国家森林康养基地。2021年,市林业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民政局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我市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出台了市级森林康养基地的创建导则。去年底以来,通过经营主体自愿申报、区县推荐以及市级委托第三方机构复核、专家评审、公示监督等环节,首批认定的市级森林康养基地共有13家。

  “发展森林康养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措施。”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市、区县的林业、民政、卫生健康等主管部门将密切合作,强化基地动态管理,定期开展监测与评价,建立科学有效的森林康养基地淘汰机制,做优做强森林康养产业,使其更好地发挥生态功用,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记者 左黎韵)

  首批认定的市级森林康养基地

  江津四面山森林康养基地

  巫溪红池坝森林康养基地

  彭水摩围山森林康养基地

  江津骆崃山森林康养基地

  石柱大风堡森林康养基地

  南川山语涧森林康养基地

  南川良瑜·国际养生谷森林康养基地

  石柱千野草场森林康养基地

  丰都九重天森林康养基地

  梁平百里竹海森林康养基地

  石柱万寿山森林康养基地

  石柱冷水风谷森林康养基地

  长寿五华山·蓝莓森林康养基地

编辑: 曹妤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