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企业员工入职体检结果当天拿 璧山区纪委监委以“小切口”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现在只要1天,上午体检下午出结果。”近日,璧山高新区一位企业负责人对前来回访的区纪委监委干部说,拟入职人员体检的时间压缩一半以上,推动了新入职人员及时到岗,缓解了企业用工难。

  推动入职体检时间压缩一半,是璧山区纪委监委从“小切口”入手,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一个具体事例。

  为切实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璧山区纪委监委出台《十二条措施》,其中,要求纪检监察机构联系服务企业工作,纪检监察干部每年到自己联系的企业走访两次,了解情况,收集问题。

  今年3月,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企业拟入职人员体检等待结果时间长,无法及时到位上岗,影响了企业用工。

  企业的需求就是工作的重点。璧山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当即组织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第一时间向区卫生健康委提出了“优化健康体检相关事宜”的工作建议。

  同时,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与驻区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形成“室组”联动,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面摸底医疗机构体检流程及时长,督促开通入职体检绿色通道、升级体检软件、开展网上预约、网上查看结果等具体措施。

  目前,相关医疗机构均开设了绿色通道,让入职体检结果“出炉”时间由2天以上压缩到1天,已为近万名新入职人员缩短了到岗时间。

  “既当好‘监督者’,更当好‘建设者’。”璧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坚决整治党员干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庸懒散拖、吃拿卡要等问题,当好“监督者”的同时,要用好医疗教育、人才政策、法治文明、综合制度等要素保障,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题,做优营商环境“系统工程”。(首席记者 周尤)

编辑: 曹妤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0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