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陆海新通道中缅印国际联运班列在重庆首发
2022年04月02日 16:28 来源: 新华网

4月2日,陆海新通道中缅印国际联运班列(重庆—仰光—印度洋)首发。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4月2日电(王龙博)陆海新通道中缅印国际联运班列(重庆—仰光—印度洋)2日在重庆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首发,载有重庆制造的摩配产品国际联运班列将由云南磨憨进入老挝境内,并在万象转为公路运输过境泰国,最终到达缅甸仰光。

  中缅印国际联运班列成功首发,标志着陆海新通道打通了中国通往缅甸、印度洋的国际物流新通道。缅甸毗邻中国云南省,位于印度、孟加拉国和泰国、老挝等国家中间位置,南临印度洋,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和发展条件。

  中缅印国际联运班列开行后,来自中国西部内陆地区的货物可直接从缅甸仰光出海,大大缩短运输路程和时间。

  据了解,作为通道沿线省(区、市)共建的跨区域综合运营平台——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下一步将紧密依托中越、中老泰、中缅印等重要线路,常态化开行中缅印国际联运班列,连接越南河内、老挝万象、泰国曼谷、缅甸仰光等重要节点城市,不断完善国际物流网络,促进国际运输便利化,以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推进中国与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建设。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527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