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西永微电子产业园重点发展四大产业

  3、从产业布局看,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各大产业园普遍布局,能否详细介绍一下目前各个产业园的产业布局与重点企业入驻情况?

  周云霞:西永微电子产业园重点发展智能终端、集成电路、互联网大数据和汽车电子四大主要产业。

  智能终端产业汇聚了惠普、苹果、谷歌、华为等二十余个全球知名品牌,聚集富士康、广达、英业达等世界知名ODM生产企业在园区生产笔记本电脑,智能平板以及3D打印机、显示器、手机等智能终端产品,已成为全球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

  2021年,园区成功入选了国家首批加工贸易产业园。在集成电路领域,已经构建了从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到应用的集成电路全产业链条。同时获评了中国集成电路高质量发展的十大特色园区,是西南地区唯一入选的专业园区。今年也入选了工信部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在互联网大数据领域,西永微电园依托英特尔FPGA创新中心、第一创客以及华为鲲鹏等产业生态孵化器,和重庆机器人、智能装备联合会等创新平台合作,吸引了上百家软件开发企业入驻园区。在汽车电子领域,依托重庆市汽车产业的基础,以及园区集成电路制造和智能终端制造的优势,在汽车芯片设计制造、车身车载电子模组以及智能传感元器件等汽车电子方面发力。

编辑: 王彩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2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