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公布首批13家市级森林康养基地
2022年03月31日 18:06 来源: 新华网

江津四面山森林康养基地。新华网发(资料图)

  新华网重庆3月31日电(陈雨)近日,重庆市林业局、重庆市卫生健康委、重庆市民政局联合认定了首批市级森林康养基地。首批市级森林康养基地共13个,包括江津四面山森林康养基地、巫溪红池坝森林康养基地、彭水摩围山森林康养基地等。

  据了解,森林康养是以促进大众健康为目的,利用森林资源、优良生态环境、林区食药资源和生态文化资源并与医学、养生学、自然体验等深度融合,科学开展养生、养心和养老的生态服务活动。

  近年来,重庆在大力保护森林资源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发展森林康养,积极科学推进森林康养基地创建工作,大力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2020年,国家林草局、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认定了重庆市石柱县森林康养基地、武隆仙女山森林康养基地、永川茶山竹海森林康养基地、巴南彩色森林康养基地4单位为国家森林康养基地。

  2021年,重庆市林业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民政局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我市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指导推动重庆市森林康养产业及其基地的发展。截至目前,重庆市认定了首批13家市级森林康养基地。

  具体名单如下:

  江津四面山森林康养基地

  巫溪红池坝森林康养基地

  彭水摩围山森林康养基地

  江津骆崃山森林康养基地

  石柱大风堡森林康养基地

  南川山语涧森林康养基地

  南川良瑜·国际养生谷森林康养基地

  石柱千野草场森林康养基地

  丰都九重天森林康养基地

  梁平百里竹海森林康养基地

  石柱万寿山森林康养基地

  石柱冷水风谷森林康养基地

  长寿五华山•蓝莓森林康养基地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