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 重庆下放部分工程监理企业资质审批权限

1111

  市住房城乡建委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让群众办理工程建设审批业务更加方便。市住房城乡建委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市住房城乡建委近日宣布下放部分工程监理企业资质审批权限。

  此次下放资质审批权限的项目涉及多个领域。自2022年2月1日起,将原由市住房城乡建委许可的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冶炼工程、矿山工程、化工石油工程、电力工程、铁路工程、航天航空工程、通信工程、机电安装工程监理乙级资质的审批权(含重组、合并、分立及跨省变更事项),下放至区(县)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由各地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对工商注册在辖区内的工程监理企业实行属地化管理。

  市住房城乡建委要求,各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工程监理资质审批权限下放工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配齐配强资质审批专业人员,加强业务培训,确保“接得住、管得好”;主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建立良好的资质管理工作机制,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还要细化审批标准和要求,依照资质管理相关规定和标准严把审批关,并按照“互联网+政务”工作要求统一通过“渝快办”进行申报、审批。

  据了解,在下放上述资质审批权限后,各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事中事后监管力度,创新监管方式和手段,完善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确保工程监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市住房城乡建委将加大抽查力度,发现未按要求审批或违规审批的,将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收回下放审批权。(首席记者 董进)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449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