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家门口实现老有所学!重庆老年大学首个社区双教学点正式落地

  社区居家养老是养老服务的主阵地,如何把居家社区养老落到实处?今(7)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重庆老年大学首个社区双教学点正式落地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金安社区。

1646654165000

  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金安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将重庆老年大学教学点、远程教学点的牌匾上墙。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据介绍,人和街道金安社区辖区规划户数1.1万户,现常住人口约2万人,其中老年人约1700余人。为丰富辖区老年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社区于2021年9月成立社区老年大学,现有专业教师5名,学员106名,设有多间教学教室、阅览室、书画室等活动空间。

  金安社区老年大学采用“4+1”的教学模式,即周一到周四是低偿授课,周五是无偿公益课,开办课程涵盖舞蹈、声乐、书法、语言、乐器等众多艺术门类。

1646654166000

  金安社区养老服务站,书法老师正在给老人们上课。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自从家门口的老年大学开办以来,大家可以在暖和的屋里唱歌、跳舞,一起聊天、运动,这样身体好、心情也好。”社区居民王志柏对养老服务站赞不绝口,基本上每周要来个两三次。

  两江新区人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重庆市老年大学设立金安社区教学点、金安社区远程教学点,将进一步加大社区老年大学资源共享,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享受更优质的精神文化生活。(邱小雅)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449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