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农行重庆分行乡村信贷员获评“感动重庆十大人物”

  新华网重庆3月7日电 近日,农行重庆分行乡村信贷员傅小康获2021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称号。

   有着28年党龄的傅小康,是农行重庆武隆支行的乡村信贷员。1994年进入农行,先后从事过出纳、会计、安全保卫、客户经理等工作。2010年,被派往重庆武隆仙女山镇流动服务组,从此奋斗在服务“三农”第一线。

  刚接手片区农户贷款业务,傅小康面对的是几乎没有信贷记录和金融知识的农户。因此,他坚持走村串户,宣传金融政策、讲解信用知识。原本对农业生产一窍不通的傅小康,也在多年田间地头的“奔跑”中,成为农户心中的“农业专家、脱贫顾问”。

  “不少农户贫困的原因只是缺起步资金,缺少信息。”谈起贷款支农,傅小康有很多心得。

  “小康不是来放贷的,他是来送财的。”生猪养殖户张小川说,他曾向农行武隆支行申请贷款发展生猪规模养殖,但在2010年时,由于猪价下跌,养殖场处于亏损状态。当年9月,面对前来进行贷后回访的傅小康,他苦着脸说道:“自己被猪‘咬’了。”

  后来,傅小康结合自己平时对市场的了解,给张小川讲什么是猪周期,建议他根据市场不同需求,分批次上市,帮助张小川的养殖场渡过了难关。

  2021年以来,农行重庆武隆支行加大对农村产业扶持力度。傅小康带领团队建立起了“千人进千村”的微信工作群,群里不仅有农行客户经理,还有无数在走村串户中联系的农户,他们有什么问题、需求都会在群里提问,团队工作人员也会及时进行回复。

  在傅小康团队的支持下,武隆区双河镇的乡村旅游、土坎镇的武隆苕粉已经成为重庆市乡村旅游重要集镇和苕粉重要供应生产地。

  每天用脚“丈量”武陵山区,在乡村田埂行走3万多里,傅小康累计发放农户贷款4100余笔,帮助2100余农户解决超4亿元信贷需求。(潘钰琳)

编辑: 邓婷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447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