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社会车辆可错峰充电 今年内重庆中心城区公交站场充电桩将达1271个
2022年03月08日 08:25 来源: 华龙网

WechatIMG82

  社会车辆可错峰充电 。 重庆公交集团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7日从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驿满新能源公司获悉,预计到今年年底,重庆中心城区公交站场充电桩(终端)将达到1271个,可为近2000辆纯电动公交车提供安全、可靠的全天候充电服务。

  在保障公交的同时,为缓解充电难,公交站场还错峰为广大网约车、物流车、私家车等各类新能源车辆提供充电服务,社会车辆可以在每天7时至19时入场充电。同时,驿满新能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信息数据软件——“驿满充电”平台,已接入市级新能源监控平台,对电动公交进行能源管理。

WechatIMG83

  今年底重庆中心城区公交站场充电桩将达到1271个。 重庆公交集团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截至2021年底,公交驿满新能源在重庆中心城区公交充电站建设、管理公交充电站33个,充电桩(终端)757个;待2022年计划全面建成后,充电站将达到63个,充电桩(终端)1271个。

  “在建设公交站场时,我们不仅要求纯电动公交车投放区域、线路、车型与充电站点建设计划相匹配,还配置了阻燃雨棚、防火隔离墙等标准化设施设备,利用车联网技术实现对车辆充电参数进行智能化安全标定,实现充电全过程安全保障。”据重庆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充电现场有专人引导车主规范充电,车主等候充电时还能在休息室等候。

  据了解,重庆公交集团“十四五”期间将加大新能源公交投放,拟新建约1000个充电桩(终端)。此外,还将争取把市政道路路内停车位、有条件的高架桥下空地等作为充电桩(终端)建设场地,逐步完善员工驿站、餐饮服务等配套设施,改善员乘客的乘车体验,以安全优质的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首席记者 董进 实习生 钱圩)

截屏2022-03-07 下午7.16.37

  截至2021年底,重庆中心城区公交驿满新能源建成充电站33个 。重庆公交集团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448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