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提信心暖民心聚人心 踔厉奋发向未来

  3月6日,住渝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一致认为,报告通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体现党中央对国内国际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总结一年的成绩实事求是、亮点鲜明,部署今年工作重点突出、切实可行,是一个高举旗帜、务实进取的好报告。

  住渝全国政协委员王炯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就全面客观、把握形势科学精准、工作举措务实可行,是一个政治站位高远、顺应民心期待、广泛凝心聚力的好报告。过去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奋力完成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我们深入领会到只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就能万众一心、无往不胜。深刻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分析研判形势精准,战略主动和战术精准有效结合,成就显著。深刻感受到重庆对标对表落实总书记殷殷嘱托态度坚决和行动自觉。深刻感受到政协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服务中心大局。围绕贯彻落实总书记殷殷嘱托,这次两会,住渝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出《关于尽早决策启动三峡水运新通道建设的提案》,还同住川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出了《关于支持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的提案》《关于支持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的提案》,希望国家有关部委给予关注和大力支持。

  住渝全国政协委员李静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体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是一个提信心、暖民心、聚人心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隆重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领导人民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我国发展又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报告科学制定2022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全面安排部署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立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突出稳就业保民生防风险,对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等作出精准安排,路径明确,举措实在,操作性非常强。

  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周旬、陈贵云、吴刚、张玲、屈谦、徐代银、王新强等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握历史主动,坚持稳中求进,既客观全面总结去年成绩,准确分析我国发展的国内外环境,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服务改善民生出发,科学安排今年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既要正视困难,又要坚定信心,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善于运用对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看到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助力重庆高质量发展。

  住渝全国政协委员李生龙、余国东等表示,聆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有感触,也深受启发。过去一年,在我国经济尚处在疫情冲击后的恢复发展过程中,国内外形势又出现很多新变化,经济能保持恢复发展的良好态势来之不易。这些成绩的背后,蕴含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决策部署,是全国人民毫不动摇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今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我们将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捍卫者、执行者。(记者 戴娟 周尤)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445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