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陪伴十年的“老伙计”丢失 警方“看家天眼”为她找回

  新华网重庆2月16日电(陈雨)“我的老伙计回来了!”打量了一圈,看着完好的自行车,李婆婆十分感动。“这比我丢了几千元找回来还要开心!警察同志,谢谢你们!”

  李婆婆今年68岁,她的“老伙计”是一辆蓝色的女士自行车,已经陪伴了她十年。当年,她骑着这辆车,天天接送自己上幼儿园的外孙女。如今,外孙女已经到重庆主城区上学,几个月才回来一次。寄情于物,老人家每天依旧骑车外出,买菜、办事、锻炼都少不了它,用得十分顺手。

  前不久,李婆婆发现放在楼道里的自行车不翼而飞了。邻居老张了解情况后,立即建议李婆婆报警。“合川很多地方都装有‘看家天眼’,找寻失物很方便,咱们小区也装了,请民警调取下视频便一清二楚。”随后,李婆婆来到合川区公安局合阳派出所寻求帮助。

  “老人一再表示,车丢了是小事,但我们考虑到这辆自行车是老人的情感寄托,决定尽力帮她找回。”接待李婆婆的合阳派出所副所长江维说。据了解,目前,合川区已安装了一批“看家天眼”镜头,有效填补了城市监控盲区。

通过“看家天眼”监控侦查锁定了嫌疑人。新华网发

  江维立即组织民警展开调查,通过现场走访和调取“看家天眼”监控,很快发现了自行车踪迹。随后,民警循线追踪,最终明确骑走自行车的是附近一12岁少年,其父亲陆某在附近做生意。

  通过“看家天眼”监控侦查锁定了嫌疑人随后民警找到陆某辨认视频截图。“没错,是我儿子。”陆某一眼就认出视频中的少年,并主动带民警找到儿子。原来,小陆当天和同学玩耍,将该车误认为朋友的自行车而骑走。民警对小陆未经核实将他人自行车骑走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将自行车归还给了李婆婆。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9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