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各地热闹祥和欢度元宵节

2月15日晚,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一条铜梁龙在漫天火花中飞舞。记者 张锦辉 摄/视觉重庆

  品汤圆、赏花灯、猜灯谜、看舞龙,昨天是元宵节,巴渝大地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2月14日,元宵节前夕,来自俄罗斯、美国的十余名外国友人,在铜梁参加以“2022老外@chongqing·我在铜梁习汉字”为主题的文化体验活动,体验元宵民俗,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浓浓的节日氛围。

  “这是第二次来铜梁,我对中国文化一直非常着迷。”来自美国的Ben是一位在抖音上小有名气的网络达人,这次趁着过元宵节,特意把儿子也带来体验中国传统文化,还在书法家的指导下用毛笔写下一个“春”字。

2月14日,璧山区正兴镇,小朋友们在广场上猜灯谜。记者 崔力 摄/视觉重庆

2月15日,重庆高新区走马镇,舞狮队在老街巡游。记者 张锦辉 摄/视觉重庆

  “廉洁新风处处可见——打一水浒人物”“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打一中国地名”……2月15日,渝北区龙山街道龙华社区党委等组织开展“元宵佳节‘廉’味浓,清廉之风入人心”主题活动,吸引众多居民参与。大家聚集在一条条谜语前,或单枪匹马冥思苦想,或集思广益共揭谜底,体会廉政文化,接受廉洁教育,感受清风正气。

  除了传统的赏花灯、猜灯谜、吃汤圆,送鲜花也成为今年元宵节的时尚之一。2月15日,记者从美团闪购平台获悉,元宵节鲜花订单较平日增长不少,排名前十的城市为成都、深圳、北京、广州、上海、重庆、长沙、武汉、杭州、郑州,红玫瑰、粉玫瑰、碎冰蓝、向日葵、满天星等是元宵节期间最受欢迎的品种。

2月15日,重庆市悦来中心项目工友村,工人们在玩旱地冰壶游戏。记者 赵欣 摄/视觉重庆

  2月14日,游客在綦江区东溪镇观赏花灯。通讯员 王京华 摄/视觉重庆

  2月15日,重庆市悦来中心(会展总部基地)项目工友村十分热闹。悦瑞文旅与中建八局联合举办的“携手同行 悦来越好”闹元宵活动在此上演。由于元宵节恰逢北京冬奥会,活动主办方还特别设置了旱地冰壶游戏,工友们配合默契,玩得有模有样。

  2月15日晚,沙坪坝区磁器口,一条20米长的火龙在“铁水流星”中闪转腾挪,将夜色中的古镇装扮得灿烂绚丽。直播间里,全国网友纷纷留言,祝福国泰民安风雨顺。(记者 陈维灯 张莎 向菊梅 赵欣)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378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