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企业研发出“有创血压传感芯片”

  2月15日,记者从西部(重庆)科学城西永微电园了解到,园区入驻企业重庆湃芯创智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湃芯微)成功研发“有创血压传感芯片”。此举填补了国内在该领域的空白。

  有创血压传感芯片是有创血压传感器的核心元件。该器械在手术室、ICU病房运用广泛,此前国内该器械的芯片一直依赖进口。

  “国内生产一次性使用有创血压传感器的医疗器械厂商有数十家,但因为传感芯片没有国产化,导致没有议价权,和国外同行竞争时也没有优势。”湃芯微行财总监司春阳介绍,2018年,湃芯微启动自主研发有创血压传感芯片,逐步掌握了芯片的核心技术。2022年1月,湃芯微将芯片送至国内多家生产有创血压传感器的厂商进行测试,各项测试性能指标均达到相关三类医疗器械标准。

  据悉,目前,芯片已经进入量产阶段,待芯片进入市场后,有望使一次性使用有创血压传感器的价格降低一半,同时推动该产品实现从芯片到套件耗材上的100%国产化。(首席记者 杨骏)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378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