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女性宫颈癌疫苗接种热情高 二价国产疫苗可网络预约

  2022年,重庆将免费为适龄女性接种宫颈癌疫苗!相关新闻在这几天引发了网络热议,成为重庆人最为关心的话题。记者调查发现,重庆女性对于宫颈癌疫苗的接种热情一直都很高,目前重庆多地能预约二价国产疫苗,而四价与九价疫苗因为“缺货”需要等待。

  截至2月14日下午3点,微博话题“重庆将免费为适龄女性接种宫颈癌疫苗”阅读量已经超过1.1亿次,该话题在过去两天引起了全网热议。不少网友在微博上直呼“羡慕”,网友“流云飞舞8888”在话题下留言:“重庆真好啊!”也有网友在线呼唤自己所在的城市:“学起来!”虽然目前具体的实施方案还未发布,但已经有不少网友满怀期待,网友“黑眼圈小M”说:“我的年龄估计赶不上,但女儿还可以享受政策!”

  除了网友,这个消息在不少人的朋友圈也占据了巨大篇幅。“这个周末朋友圈都刷屏了,都在说终于等到你!”家住江北区金科十年城的王女士刚打完第二针HPV疫苗,她将这个好消息转到自己的闺蜜群里,并@自己两个有女儿的闺蜜,“娃儿有福气了!”

  据了解,从2017年开始,宫颈癌疫苗在重庆全面覆盖,市民可以在重庆各个疫苗接种点选择接种二价、四价以及九价疫苗。其中,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369元一针,进口二价宫颈癌疫苗605元一针;四价宫颈癌疫苗为进口疫苗,823元一针,九价宫颈癌疫苗也为进口疫苗,1323元一针,宫颈癌疫苗均需接种三针,目前为自费疫苗。

  记者昨天联系了渝中区、江北区、两江新区、北碚区等中心城区的多个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所有接种点均表示目前无法接种四价HPV疫苗和九价HPV疫苗。“完全没有疫苗,要等多久还不知道。”不过,大部分接种点仍能接种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但其中部分接种点要求接种人是接种第二针或第三针,“如果是第一针无法接种,得把前面排着的先打完才行。”

  在记者询问可以如何预约排队接种疫苗时,工作人员说可以通过疫苗预约小程序在微信上预约。当记者打开该小程序时,大部分接种点的九价宫颈癌疫苗预约页面直接显示“缺货”,四价宫颈癌疫苗部分接种点预约页面要求预约人订阅到苗通知,并要求“接到订阅通知12小时内要完成预约。”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372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