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助企纾困出新招 去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600亿

  重庆市助企纾困今年是否有新招?记者14日从重庆市稳企惠企政策宣传月活动媒体见面会上获悉,重庆2021年累计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600亿元。2022年,重庆又推出《支持服务业等困难行业纾困恢复十条措施》等助企纾困措施。

  重庆市发展改革委体改处处长毛邦松介绍,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在对2020年出台的“支持企业20条”“支持企业40条”“助力市场主体45条”进行评估基础上,2021年又推动出台“促进生产经营27条”“助企纾困17条”两轮助企纾困政策。这些政策着力纾解部分行业企业经营困难,加强金融惠企支持力度,促进就业稳定,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促进科技创新,持续扩大内需,优化涉企服务,有效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促进全市经济平稳运行。

  上述政策加上其他政策措施,2021年,重庆累计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600亿元。

  毛邦松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2022年助企纾困工作进行了部署。上周,重庆市发改委会同市商务委、市文化旅游委、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联合印发《支持服务业等困难行业纾困恢复十条措施》,针对服务业等行业面临的实际困难,从社保、公积金、贴息、信贷、法律服务、精准防控等方面,提出十条针对性措施,着力缓解生活服务、旅游等困难行业经营压力。

  毛邦松表示,下一步,重庆有关部门将继续加强政策宣传解读,优化政策兑现流程,切实抓好“促进生产经营27条”“助企纾困17条”及“十条措施”等助企业纾困政策的落实落地,跟进落实国家层面新的政策措施,密切关注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做好政策研究储备,持续帮助市场主体减负纾困、健康发展。

  2月14日至3月中旬,重庆市8个部门联合推出的“稳企惠企政策宣传月”活动,将持续在渝举行。毛邦松提及的相关助企纾困政策,将陆续向公众作出详细解读和宣讲。(记者 连肖)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372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