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城开高速今年将通至城口县城 重庆实现县县通高速

俯瞰在建中的南长沟特大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罗杰 摄

  城开高速谭家至赵家段约50公里已于2021年9月底实现通车,目前,城开高速谭家至城口县城路基工程已完成72.6%,桥涵工程完成84.2%,隧道工程完成91.5%,该段2022年底将实现通车,届时重庆将实现县县通高速。为了尽早实现这一目标,重庆高速集团的公路建设者们春节期间仍坚守工作岗位。

  据介绍,由重庆高速集团负责投资建设的城开高速是国家高速G69银百高速的重要段落,全长约128公里,是我市三环十八射多联线高速公路规划的第十射。

  随着2021年9月城开高速开州谭家至赵家段通车,意味着该高速路距离城口县城还有60公里。

  南长沟特大桥将于2022年4月底实现双幅合龙。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伊永军 摄

  日前,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位于重庆开州境内的南长沟特大桥、东河1号特大桥、城开特长隧道等施工现场看到,建筑工人们在100多米的高空、特长隧道内抢抓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这些工程作为城开高速的最后“冲刺阶段”,每一个点的及早完工,都意味着为重庆早日实现“县县通高速”添砖加瓦。

  建筑工人们在悬空100多米的桥梁上作业。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伊永军 摄

  南长沟特大桥位于开州大进镇云凤村与谭家镇明水村,跨越东河。春节假期,该桥仍有21人坚守施工,预计2月17日全面复工。

  东河1号特大桥位于开州大进镇朱家村、云凤村,跨越东河,桥墩最大墩高129.1米。春节期间,该桥32人坚守施工,目前施工人员到岗48.5%,预计2月17日全面复工。

  据介绍,南长沟特大桥、东河1号特大桥将于2022年4月底实现双幅合龙。

  城开特长隧道作为城开高速公路B2合同段主要工程,穿越雪宝山。该隧道左线长11.489公里、右线长11.456公里,是目前重庆境内在建最长的高速公路隧道,同时也是城开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之一。据介绍,城开隧道最大埋深1337米,工程地质和水文地质条件极其复杂,施工过程中会面临断层破碎带、岩溶富水段、软岩大变形、涌水突泥、瓦斯、岩爆等多种不良地质情况,施工难度较大。目前,该隧道已开挖完成22360米,占设计总长22945米的98%,预计于2022年3月实现双线贯通。(记者 伊永军 刘艳)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37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