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巡视巡察推动解决民生实事”十佳案例出炉

  2月14日,记者从市委巡视办获悉,日前全市“巡视巡察推动解决民生实事”十佳案例评选活动结果出炉。市委第九巡视组推动解决高血压、糖尿病“两病”患者医保报销难题,綦江区委巡察组推动解决石壕镇占地补偿少算、漏算遗留问题等获得十佳案例。市委第六巡视组推动解决四川外国语大学校内公交价格过高问题,江津区委巡察组推动解决全区中小学校校内超市监管不力问题等获得十佳提名案例。

  为切实发挥典型案例示范带动作用,充分彰显巡视巡察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推动全市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从2021年开始,每年组织开展“巡视巡察推动解决民生实事”十佳案例评选活动。评选活动启动后,市委巡视办严格按照有关评选标准和程序,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从各单位报送的86件案例中评选出2021年度“巡视巡察推动解决民生实事”十佳案例及十佳提名案例各10件。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巡视巡察机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巡视巡察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了教育、医疗、饮水等领域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市委巡视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评选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着力引导巡视巡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接受群众检验。(记者 周尤)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37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