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新春至,您是否就盼着这一声“包裹到了”!


快递装车。新华网发 朱俊洁 摄

  新华网重庆2月4日电(朱俊洁)备年货,过新年,一年一度的阖家团圆时刻如期而至。然而,受部分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不少人依然会选择就地过年,通过与亲朋好友互相寄送礼物,表达思念。

  节日期间,一个个满载着远方牵挂的快递包裹,又是如何按时、精准地投放到千家万户之中呢?中国邮政南川分公司南平镇邮件处理中心营业员宋双建,用他的实际行动,透露了答案。


工作人员正在搬运包裹准备分拣。新华网发 朱俊洁 摄

  初见宋双建,他正在和两名工作人员共同搬运从南川邮件处理中心运送过来的快递包裹。几人排成一横排,用一双双手,传送着一个又一个“沉甸甸的幸福”。

  “动作一定要快,今天又有800多个哟!”宋双建大声地说。近日,原本5、6个快递员近日需要承担日均700至800件快递包裹量。

  与许多大型的快递集散中心不同,宋双建所在的中国邮政南平镇邮件处理中心并没有智能传送带、网络预约配送软件等。因此,从卸货、搬运、扫码,到理货、打电话、装车等一系列流程都需要每一位快递员自己干。


在中国邮政南川分公司邮件处理中心,快递员正在分拣包裹。新华网发 朱俊洁 摄

  “作为末端投递员,差错是不允许的。物品还是要一件件查,电话也要一个个亲自打,我才放心!”谈起工作,宋双建的语气颇为自豪。

  其实,像宋双建一样的快递员,中国邮政还有很多。在重庆市南川区,就有“快递小哥”86名,他们的身影,出现在南川区城区和31个乡镇里,不但为中国的快递业务打通农村地区的“最后一公里”,还在一个又一个平凡的日夜里,日以继夜、焚膏继晷地“打包”温暖,“快递”幸福和希望,365天,全年不打烊。


开往乡镇的快递车准备出发。新华网发 朱俊洁 摄

  “这是一份有使命的工作,哪怕是快递送达的时间会慢一些,我们都一定要去。毕竟,我们要把带有特殊意义的东西为人民送进来,也要把他们的美好期盼带出去,这可耽误不得。”宋双建说。


快递车到达南川南平镇分拣点,快递员手动搬运包裹。新华网发 朱俊洁 摄


快递员准备给客户打电话确认派送方式。新华网发 朱俊洁 摄


快递员上门派送包裹。新华网发 朱俊洁 摄

 

编辑: 江茜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29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