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山城夜景激活虎年春节消费活力
2022年02月02日 16:59 来源: 新华社

  穿越错落有致的吊脚小楼,中国风满满的虎年灯饰将夜空点亮。虎年第一天,重庆“十八梯”传统风貌区游人如织,夜的活力在此迸发。

  不久前,2021年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十强城市榜单发布,重庆荣登榜首。新春佳节,山城夜景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

2月1日,游客在重庆朝天门码头对岸欣赏夜景。(新华社记者 唐奕 摄)

  “打灯笼,步步高”。虎年春节,游客们提着彩灯行走在重庆“十八梯”传统风貌区,雾雨蒙蒙中感受山城重庆的浪漫。这是“十八梯”重新修缮开街后的第一个春节。作为重庆老城曾经的重要交通纽带,“十八梯”一度由繁华到杂乱。如今,“十八梯”再现重庆的老街巷、老味道,成为传承城市文脉的新地标,也成为山城夜经济的代表。

2月1日,游客在重庆“十八梯”传统风貌区游玩。(新华社记者 李晓婷 摄)

  大型商圈、文创小馆、特色美食、艺术空间……多样的消费场景伴随重庆夜景,成为重庆独特的“吸睛术”。在重庆弹子石老街,青云桥、古风灯笼、蓝色雨伞等营造出浓浓新春氛围。逛一逛购物公园,再看一看新春灯会,多彩的夜从这里开始。

  “我们从甘肃过来,和在重庆工作的儿子一起过新年。”游客马先生说,“重庆的夜晚非常漂亮,商场和特色街区都营业到很晚。”

2月1日,游客在重庆弹子石老街游玩。(新华社记者 唐奕 摄)

  如今,夜经济已成为促进消费增长的新动能和城市经济的新增长点。仅2021年,重庆就推出190余场夜间特色主题活动,各类夜间促销活动实现销售额近150亿元,带动线上线下商家19万余户参与。

  重庆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重庆将以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引领,多措并举持续促进夜间经济发展打造一批兼具烟火气、巴渝风和时尚潮、国际范的“不夜重庆”地标。(记者李晓婷)

编辑: 韩梦霖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323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