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万科西南区域商业场景的“生长”法则

  新华网重庆1月21日电 2021年12月31日,在万科西南区域“追湾文化”平台举办的跨年音乐会上,一首《Light of Chengdu》开启新年。

  据介绍,为激活城市无限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万科西南区域搭建了“追湾文化”平台,过去两年,万科西南区域“追湾文化”以“书、展、演、会”四大核心内容,以多元空间为文化阵地起点,为城市策划和组织超80多场沙龙、艺术展览、美学生活、音乐等文化演出活动。

万科西南区域“追湾文化”。新华网发

  去年3月,追湾文化推出的“追梦行动|青年音乐孵化计划”已累计城市公演60场,线下约60000人观看。同时共计进行了4次创作营,创作10余首歌曲,《Flaring Youth》入选成都大运会主题推广歌曲。由此,追湾文化趟出了一条以音乐和文化为切口,由政府、企业、国内外各大唱片公司、经纪公司以及城市年轻人群参与共创,囊括“艺人孵化-场景活化-流量输出-版权变现”等商业化链条的城市文化运营“万科路径”。

  2021年,万科西南区域商业以“幸福生长季”为主题,打造联动成都、重庆、云南、贵阳四城商业项目的“幸福五五开吃节”“幸福追光季”“幸福跨年季”三大系列活动。同时,以猛追湾城市更新、成都万科天荟广场、成都印象城、东郊记忆、电子科技大学形成五点联动矩阵,巧妙植入功夫熊猫IP,推出歌手孵化、活力市集、美食大赏等活动。万科把对于蓉城美食文化的解读制作成了成都美食系列纪录短片《城食》。

  此外,万科在保留梅花川剧团等在地文化的基础上,引入文创圈最爱的入云屋等网红店铺,并提升街区内原有店铺形象,融入了艺术、科技、文创等元素。2021年国庆期间,延续“小街巷,大艺术”的场面,从成渝双城艺术节、江畔文化市集,到街头舞台展演互动、商家联动,猛追湾开启一场成都市井文化活动。

  不难看出,从美好生活场景的描绘,到与城市共生,万科西南区域商业走出了一条集产品力、文化力和想象力于一体的美好生活场景营造之路。

  去年,万科西南区域商业在成都、重庆、云南、贵阳多地共计持有28个商业项目,在产品线上,注重更高的生活品质和更浓的人文关怀。

重庆彩云湖万科里。新华网发

  例如,万科旗下社区型商业产品线万科里。在重庆彩云湖万科里,在开放的街区空间中融合了丰富的绿植景观,整体宛如一个错落有致的漫步式花园。横跨两层的网红滑梯、“童心树屋”等趣味场景可以让亲子家庭尽情玩耍;坐拥核心地段区位优势的贵阳花溪万科里正致力于践行“宠物友好商场”理念,在星巴克宠物友好门店、四小宠宠物养护中心的基础上,一系列围绕萌宠的社交互动活动相继落地;在成都,翡翠公园万科里以闲适的外摆氛围搭配精选的餐饮及休闲品牌,推出了“万科味道”特色街区空间,并持续带来市集、亲子娱乐等丰富活动,可以说是深度绑定区域消费者的“一站式家庭欢享空间……

  近年来,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美好生活场景师的万科,按下了在西南区域深耕发展的快进键。

  据悉,预计到2025年,万科西南区域商业将形成7大万科广场+13个万科里组成的“7+13”布局,同步还将对各类非标产品进行定制开发,为城市带来优质而美好的生活空间。

  例如,陆海国际中心(重庆100),体量为10万平米的购物中心瞄准精致型消费诉求,围绕人文、体验、生态和社交等关键词搭建起重庆文化与消费特色的物理空间和内容体验,其空间上提炼出“江畔”“山城”“谷村”三大重庆特色。在业态方面,引进了TSUTAYA BOOKSTORE茑屋(重庆首店)、blt超市(区域首店)、奈儿宝家庭中心(重庆旗舰店)、韦德伍斯健身(重庆旗舰店)等多样品质商户,打造出重庆精致都市生活。同时,打造城市湖畔露营节、3D水幕秀、帐篷集市、沉浸式儿童剧院,还有野生音乐live等活动,在重庆主城区超30000平米自然生态场域创造生活乐趣。

重庆100“地铁穿楼”效果图。新华网发

  在成都高新万科中心,项目在空间上融合“独有围合式下沉广场、自然生态花园式商业、中央绿植景观”三重场景,被打造成集城市休憩、文化生活、游逛意趣为一体的城市垂直花园。以圆形动线进行规划,商业部分以“领潮菁英品质消费新主场”为定位,提供休闲聚场及有社交文化氛围的24小时活力空间。

  在昆明七彩万科公园,坐拥链接巫家坝CBD、会展中心、滇池旅游度假区的黄金区位,这个总面积达24.8万平米,集潮流活力、品质商务、国际风尚、美好生活四大分区的项目。该项目规划了极具场景感的滨河社交空间,布局有公园+Mall+滨河街区的形态,以及景点级城市多元文化休憩空间,计划引进多家云南首店,打造成有多元场景主题、潮流文化聚集地、最具调性及特色的全品类、全场景消费目的地。

  行业资深从业者表示,观察万科在西南区域的商业发展, “美好生活场景师”不是一句空话。在西南区域发展的蓝图上,万科正在用充满想象力的文化运营撬动城市商业发展。

 

编辑: 江茜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8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