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调整各区县2030年用水总量控制目标

  近日,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调整各区县2030年用水总量控制目标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调整并发布重庆市各区县2030年用水总量控制目标。

  “此次调整,调减了涪陵区、江津区、长寿区、大渡口区2030年用水总量控制目标。调增永川、大足、荣昌、璧山、潼南、铜梁、合川、九龙坡、开州区等18个区县。其余区县保持不变。调整后我市2030年的用水总量控制目标105.58亿立方米。”重庆市水利局水资源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该负责人介绍,《通知》中用水总量控制目标是我市各区县资源利用上限的重要控制指标。此次调整是为了适应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持续释放“一区两群”空间布局优化效应等战略布局,保障我市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2013年1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办法》,下达重庆市2030年的用水总量控制目标为105.58亿立方米。2013年4月,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重庆市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办法》,将用水总量控制目标分配至各区县并进行考核。

  该负责人表示,调整优化重庆市各区县2030年用水总量控制目标,对促进我市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以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为抓手,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确保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李华侨 实习生 广娅)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285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