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渝视救”视频120系统正式启用

  1月20日,“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暨重庆市“渝视救”视频120系统启动仪式在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开展。现场,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牵头,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自主研发的“渝视救”视频120系统正式启用。

重庆市120指挥中心大厅。

  活动中,市急救医疗中心播放视频120指导成功案例,演示全市120指挥调度系统情况,同时推出“120急救科普大课堂公益培训”,指导市民使用“渝视救”--重庆“视频120”系统。市急救医疗中心院长马渝宣读中国急救大联盟在1月20日设立“国家急救日”倡议书。

现场教市民心肺复苏术。

  据介绍,新上线的“渝视救”--重庆“视频120”系统是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牵头,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自主研发,并联合企业共同组织实施的项目,在传统电话报警基础上,增加了视频呼叫及常规电话报警向视频报警转换的功能。通过视频,可直观了解患者病情、进行判断及对现场人员进行准确有效的现场自救互救急救指导,还可以向现场人员发送急救标准操作视频,为现场救治的成功提供了更有效科学的方法和手段,同时还可实现日常急救知识线上的培训。目前,重庆中心城区有14万多人关注“渝视救”视频120微信小程序,其中聋哑人用户2万余人,累计视频接警3700余次。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畔介绍,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院前急救事业发展迅速,建成了覆盖全市全域的“120急救一张网”,启用了全新的重庆市智慧急救指挥调度中心,急救能力和水平上了一个新的台阶。随着全市智慧急救体系建设的不断深入,全市院前急救服务能力和公众自救互救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表示,随着“渝视救”视频120系统正式启用,将在全市32个120调度指挥中心使用,覆盖全市3000万多人口。新的120视频自救互救系统与传统120报警电话相融合,将扩展120报警方式及指导手段,普及公众急救知识及技能,提高院前急救抢救成功率,助力全市急救事业发展及院前急救能力的提升。(吴岳)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282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