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为了乡亲们的“金果果”不受损失 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毛相林朋友圈“带货”

  全国脱贫攻坚楷模,下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毛相林。受访者供图,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1月20日下午,位于巫山县小三峡深处的下庄村,飘起了小雨,间或还有片片雪花。

下庄的脐橙丰收了

  下庄的脐橙迎来丰产第一年。受访者供图,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山坡上的一片片纽荷尔脐橙,挂着满树金灿灿的果实,好不惹人喜爱。村民们正冒雨采摘,一筐筐脐橙在村里堆成了山。

  下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毛相林,这个去年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的汉子,却愁云满面。

  为啥?毛相林吐露了心事:“这是下庄脐橙第一年丰收,要在春节前卖掉。因为一旦连续下雨下雪,很可能大量落果,造成严重损失!”

  据悉,自从下庄村的路修通后,毛相林带领村民们搞起了乡村旅游和特色农业,700亩纽荷尔脐橙,已成为村里最重要的产业。今年估计挂果50万斤,前期通过电商平台和各政府部门的消费帮扶渠道,已经卖了30万斤,还有20万斤要卖。

毛相林朋友圈卖脐橙1

  毛相林在朋友圈为村里的脐橙“带货”。受访者供图,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当年带领村民在绝壁上修路都不发怵的毛相林,急得坐不住了。他拿起了不擅用的手机,笨拙地打字、发图,连续发了好几条朋友圈,开始吆喝“带货”。

  “我们的橙子果色橙红、细嫩化渣、无核少络、酸甜适度,嘿不错!”毛相林告诉记者,这两天村民们已经采摘了近10万斤脐橙,希望能在春节前卖掉。

  听闻华龙网要帮忙卖脐橙,毛相林在电话中连声道谢:“之前我们修路的事情,就特别感谢华龙网的宣传报道,现在又帮我们卖产品,太谢谢了!”

产品购买二维码

  产品购买二维码。受访者供图,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怎么买?据悉,去年6月,下庄村以村集体注册了“下庄天路”系列商标,并以品牌入股重庆市下庄天路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开办了“下庄天路”电商微店,运营微店的是一群来自全国各地的年轻人。如果市民有意采购,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微店购买。有意大量采购者,可联系基地负责人陈老师,电话:18580310811;肖老师,电话:15215265388。

  目前,下庄脐橙分几个档次进行销售,最经济实惠的小果,10斤装25元一箱;最贵的精品果,10斤装80元一箱。常温可保存十五天,冷藏保存可存放近2个月。(首席记者 佘振芳)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284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