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视频120“渝视救”正式启用!覆盖32个120调度指挥中心

  1月20日,重庆视频120系统“渝视救”正式启用。通讯员 梁劲松 摄

  20日,重庆视频120系统“渝视救”宣布正式启用。

  重庆视频120系统“渝视救”,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牵头,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自主研发,并联合重庆电信、重庆急视飞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实施。

  该系统正式启用后,将在重庆市32个120调度指挥中心使用,覆盖全市3000万多人口。数据显示,重庆主城已有14万多人关注“渝视救”视频120微信小程序,其中聋哑人用户2万余人,累计视频接警3700余次。

  “渝视救”在传统电话报警基础上,增加了视频呼叫及常规电话报警向视频报警转换的功能。其通过视频,可直观了解患者病情,帮助医生进行判断并对现场人员进行准确有效的自救互救急救指导,还可以向现场人员发送急救标准操作视频,为现场救治提供更科学的方法手段。

  在当日举行的“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暨重庆视频120启动”现场,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向公众展示了视频120系统“渝视救”的成功案例,现场推出“120急救科普大课堂公益培训”,指导市民正确使用“渝视救”。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畔在活动现场称,近年来,重庆市院前急救事业发展迅速,已建成覆盖全市全域的“120急救一张网”,并启用全新的重庆市智慧急救指挥调度中心,急救能力和水平又上新台阶。此次,视频120系统的启用,标志着重庆120急救体系迈入智慧化的新阶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则表示,在传统的120电话呼叫基础上,融入视频120自救互救系统,将成为重庆院前急救领域的一大特色,也将提高全市院前急救服务能力及公众自救互救能力。(记者 连肖)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285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