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前脚下楼 后脚进站!看看即将开通的9号线一期站点距离你家到底有多近

  鲤鱼池站内部。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刘钊 摄

  随着重庆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开通试运营的脚步越来越近,各个站点也“整暇以待”,随时准备开门迎客。其中不少站点就在市民居住的小区附近,市民下楼就能乘坐轨道9号线,真是太方便了。

  重庆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起于新桥站,止于兴科大道站,全长约33公里,共计26座车站。本次计划开通23座车站:高滩岩站、天梨路站、沙坪坝站、小龙坎站、土湾站、红岩村站、富华路站、化龙桥站、李家坪站、蚂蝗梁站、观音桥站、鲤鱼池、刘家台、江北城站、五里店站、溉澜溪站、头塘站、保税港站、何家梁站、石盘河站、上湾路站、青岗坪站、兴科大道站;邮轮母港站、宝圣湖站、新桥站暂不开通。

  今日,9号线一期迎来了首批乘客,十余位市民组成了“探营团”进入到9号线站内,体验乘坐9号线列车,打探鲤鱼池特色站。“这个站的开通,给我们带来了好大的便利哟!”今天上午,在9号线一期鲤鱼池站附近的出入口外,围着不少居民,他们脸上笑意满满。

  鲤鱼池站位于江北区建新东路与长新路的交叉路口东南侧,临近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该站为地下暗挖车站,单拱双层结构,站体呈东西向敷设。站内设有两条换乘通道,可分别与10号线鲤鱼池站进行站台-站台,站厅-站厅的换乘。

  开通试运营后,乘客可通过4A、5A两个出入口,和一号、二号两部无障碍电梯进入轨道交通9号线车站——4A出入口位于北城三路,周边有融景城馨苑小区;5A出入口位于长新路,周边是龙湖春森彼岸5期等小区。居住在附近的市民,下楼便能乘坐轨道交通。

  而这样靠近居民区的站点还有不少,比如9号线一期五里店站位于江北区五红路北侧,临近星耀天地小区,最近的一个出口和小区大门仅仅有十米的距离;富华路站开通的3个出入口,让重庆天地各片区的居民都能很方便地进站;天梨路站开通后,和附近的蓝溪谷地小区只有几百米距离……

  据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九号线建设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9号线作为一条轨道交通大动脉,途经沙坪坝区、渝中区、江北区、两江新区、渝北区,也将成为市民又一前往打卡的线路。其中,在沙坪坝站、观音桥站,可分别逛两大商圈;土湾站是9号线唯一一座地面车站;化龙桥站位于商业顶楼,可体验轨道穿楼的特色风景;刘家台和青岗坪站为内部装饰特色车站。(记者 董进 实习生 钱圩)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285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