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把各项工作整巴实不吹壳子 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月19日,市委书记陈敏尔来到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巴南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扎扎实实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李明清、杜黎明参加。

  会上,何友生、贾晖、刘永全、辛国荣、左宗申、刘顺友、唐学文、张智彪等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就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强化工业互联网赋能、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水平、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等发言。陈敏尔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同代表们交流讨论。他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部署任务明确具体,彰显了法治精神,充满了民生情怀,完全赞成。过去一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大局依法履职尽责,政治方向把得牢,工作举措抓得实,群众路线走得好,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陈敏尔对巴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重庆发展,作出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既有战略谋划、又有战术安排,既部署任务、又指明路径,为我们开启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近些年来,巴南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一心、真抓实干,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发展势头持续向上、地位作用持续提升,各项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立足“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着眼发挥“三个作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把各项工作整巴实、不吹壳子,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陈敏尔强调,要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推进产业发展。聚焦智能科技,深入实施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培育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提高产业竞争力。聚焦生命科技,以重庆国际生物城为重点,坚持龙头企业带动,抓好项目化落实,促进医药、康养等产业发展,服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聚焦低碳科技,围绕实现“双碳”目标,加快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提升产业发展绿色含量,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深化产学研合作,优化创新生态,集聚创新要素,更好地为产业发展赋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城乡建设。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促进产城融合、职住平衡,创造宜居宜业宜游环境,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尊重城乡建设发展规律,尊重人民意愿,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科学有序抓好城市有机更新,优化城市功能品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城市与乡村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要坚持以党建引领推进社会治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领导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把专项治理和日常管理结合起来,发挥网格员作用,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记者 杨帆 张珺)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28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