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20日,重庆市人民大厦礼堂,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记者 谢智强 摄/视觉重庆

  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1月20日上午,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人民大厦礼堂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王炯、宋爱荣、陈贵云、吴刚、谭家玲、张玲、屈谦、徐代银、王新强、周勇、秦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炯主持闭幕会。

  陈敏尔、胡衡华、张轩、吴存荣、张鸣、刘强、李静、莫恭明、彭金辉、李明清、段成刚、高步明等领导和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在闭幕大会前举行的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三次大会上,李静、段成刚当选为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副主席,乐梅、刘伟、刘克佳、刘晓文、江涛、吴秋鸿、吴景明、陈兴芜、周旭、徐世国、黄杰、黄明会、梁震、程志毅、程武彦、潘为民当选为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闭幕大会应到委员861人,实到722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五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王炯在闭幕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在中共重庆市委坚强领导下,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审议文件,分享学习履职收获。委员们在发言中由衷地为过去一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在自觉落实“两个确立”上进一步形成了共识和合力。委员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是重庆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作出的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十四五”开局迈好了第一步、见到了新气象,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干部群众信心更足、干劲更大。会议期间,委员们深入协商讨论,踊跃建言资政,表现出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交出了新年第一份合格的履职答卷。

  新的一年,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催人奋进,中共二十大举世瞩目,我市将召开第六次党代会,无数大国之重需要团结一心、奋斗以成。王炯要求,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干实绩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要增强大局意识,胸怀“国之大者”,把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对重庆作出的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责任,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上多献务实良策,在解决千家万户大事愁事难事上多建睿智之言。要提升专业水平,推进政协工作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水平。要把新时代新征程作为政协扎实有为的大好机遇,敢担当、善担当、勤担当,着力增进共识,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形成万众一心走好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应邀参加闭幕会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驻渝部队军级单位及市级部分民主党派、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会议还邀请了住渝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新任区县统战部部长,部分重庆市异地商会会长,部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特邀人士代表和重庆欧美同学会代表等列席大会。(记者 戴娟)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284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