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改革2021年度案例”名单公布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入选

  近日,“中国改革2021年度案例”最终名单公布,全国仅20席。“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以高水平开放促进深化改革”成为重庆唯一进入“中国改革2021年度案例”名单的改革案例。

  2021年,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面向全国开展“中国改革2021年度案例”征集,以评选“年度特别案例”“年度案例”“年度地方全面深化改革典型案例”。活动共收集了1500多个案例,涉及全国多个领域、区域、层级,多角度呈现了改革实践和改革成果。经过半年多的评选,选出了20个“中国改革2021年度案例”。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开放是发展的必由之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基本形成”列入“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重庆市围绕“现代互联互通和现代服务经济”两大主题,将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打造成为重庆独有的制度型开放战略平台、内陆改革创新制度机制高地,为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作出有益探索。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2021年以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拓展新合作领域,在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等方面取得率先突破。截至2021年底,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框架下,重庆累计签署商业合作项目162个、总金额250亿美元;金融领域合作项目208个、总金额232亿美元。

  据悉,今年我市将充分发挥中新互联互通的通道优势,继续聚焦金融、航空、物流、信息四大领域,拓展实施商务、农业、人才培训、文旅四大合作计划,在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等方面发挥突破、示范、引领作用。(首席记者 杨骏)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28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