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丰都供电:保障校园安全用电 让农村留守儿童温暖度冬

  “王老师,今天我们主要检查一下学校供暖设备隐患情况,及时协助治理,让孩子们冬季放心用电,暖暖和和上课。”1月17日,国网重庆丰都供电公司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丰都县内乡镇数所学校,开展节前安全用电检查及宣传,确保迎峰度冬期间校园用电无忧。

电力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供暖用电安全。(蒋艳军 摄)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各类电取暖设备陆续启动。为进一步保证校园安全用电,国网重庆丰都供电公司持续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系列专项行动,组织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陆续来到丰都琢成中学、高镇中心幼儿园、兴义中心小学等学校,对涉及到学校用电的变压器、重要线路进行“健康体检”,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并现场进行整改,实施“定期义诊”,落实整改闭环管控,确保在校师生安全用电、温暖度冬。

电力工作人员为学校师生进行安全知识宣讲。(蒋艳军 摄)

  与此同时,服务队队员还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用电知识小课堂。队员们现场向师生们发放了漫画、小手册等宣传材料,与学生们互动交流,详细讲解冬季用电安全常识、常用电器安全使用方法等,“手把手”演示电源插头、插座、电暖气等设备的规范使用,提高大家的安全防护意识,增强其自我保护能力。

电力工作人员用生动有趣的漫画、小手册向孩子们普及安全用电常识。(蒋艳军 摄)

  据悉,该公司深化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行动,积极做好安全用电宣传,详细了解各学校用电诉求,“拉网式”排查并消除安全用电隐患,用心、用情、用力为农村留守儿童温暖度冬保驾护航。(刘远平 罗一灵 蒋艳军)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