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硬核操作!重庆小姐姐开塔吊帮大叔运红薯 网友直呼“人美心善”

  10日,一条“塔吊小姐姐山区帮大叔吊红薯回家”的视频冲上微博热搜。截止到今日17时,这条短短17秒的视频在抖音上已经得到网友14.8万点赞。网友直呼“人美心善”。

  “就是一个举手之劳的事情而已”

  记者辗转联系到视频中的女孩黄敏,她今年28岁,重庆黔江人,从事塔吊工作两年了。黄敏现在就职的公司正在黔江区沙坝乡万庆村修建旅游公路。视频中暖心的一幕正是发生在这里。

  黄敏告诉记者,视频中这位大叔她原本就认识,大叔的田地就在工地附近,看到大叔劳作辛苦,她此前就跟大叔说,有需要随时找她帮忙就行。此前,她也帮大叔吊过木材。

  黄敏介绍,11月8日,下了点小雨,山路不好走,看到大叔背红薯吃力,便帮大叔把一筐红薯吊到了家门口。黄敏有拍视频记录生活的习惯,没想到短短17秒视频发布之后得到了众多网友的点赞。

  “就是一个举手之劳得事情而已,我相信很多人看到了都会这样做。”在说起这件事情的时候,黄敏就觉得是一件普通的事情。

黄敏操作塔吊车帮大叔运送红薯。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黄敏操作塔吊车帮大叔运送红薯。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我喜欢现在这份工作,简单且粗暴”

  黄敏有用视频记录自己生活的习惯,偶尔有空的时候,还会开一下直播。

  “我就自己喜欢,没人看也没什么。我要求不高,有时候只有1个人观看我直播,有时候有6个人观看的时候,我还挺开心的。”黄敏说起这些,爽朗地笑了起来。

  黄敏告诉记者,她平时工作不会很忙,每天早上七点上班,下午六点下班。目前,工地上有两台吊车,其中一台有她操作,另外一台由男同事操作。

  至于为何会从事一份这么“硬核”的工作。她说起初是因为从事塔吊工作朋友的建议,出于好奇,又觉得开塔吊车很“酷”,所以学习了这门技术。从业以后觉得挺有趣的,工地上的工作生活比较简单,没有那么多的烦恼。

  至于未来,黄敏表示会继续从事这个,她大笑道:“我喜欢这样的工作,简单且粗暴。”(记者 田韵沁)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053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