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救助通”试点区县扩至10个

  近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民政部开发的“救助通”小程序自2022年8月在我市上线以来,已有7740人通过“救助通”申请各类社会救助,签署核对授权书11081人次,待遇资格认证18135人次,救助核对效率进一步提高。

  为推动社会救助服务向移动端延伸,实现救助事项“掌上办”“指尖办”,在前期渝中区率先试点基础上,从今年4月起,“救助通”在江津区、綦江区、铜梁区、梁平区、长寿区、垫江县、巫溪县、两江新区8个区县开展扩面试点,5月增加黔江区,试点区县达到10个。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市民政局先后与公安、税务、自然资源管理等14家部门或机构签订信息共享协议,实现了全市车辆、房产、工商登记、税务、银行存款、商业保险等38类信息300余个字段的线上查询,其中银行金融查询31家、商业保险60家。全部核对数据均为线上发起开展,部门数据均为实时数据查询接口。

  目前,重庆市民政局已把数字民政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加紧推进,将社会大救助列入市级数字化改革重大应用,通过打造社会救助数字化场景,实现困难群众社会救助一件事一次办,形成社会救助闭环,提升社会救助效能。

  记者 张莎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968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