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川渝共建产教联盟 推动建设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

  6月8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汽车产教融合联盟2023年年会暨产教融合发展论坛在我市举行,来自川渝两地政府部门及院校、企业、行业协会等200余人围绕汽车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话题进行经验分享。

  据介绍,成立于去年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汽车产教融合联盟,是由重庆市经信委和四川省经信厅指导,重庆工贸技师学院和四川工程职业学院牵头,以及成渝两地大型汽车企业、职业院校、科研院所单位共同成立。

  一年来,联盟形成了职业院校教师和企业技术人员“互兼互聘、双向交流”,累计培育产业导师12人、省部级技教名师4人、高技能领军人才2人、技能大师1人、带头人7人、骨干教师17人,组建了省部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1个。

  另外,面对当前汽车行业对人才的需求,联盟开展了现代学徒制、企业新型学徒制、“1+X”证书制度试点和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累计培育汽车产业技能人才2万余人。

  “目前联盟成员单位达到34家,成功入选了人社部第一批示范性技工教育联盟建设单位,在川渝两地技能人才培养中发挥了示范作用。”作为联盟牵头单位,重庆工贸技师学院负责人表示,联盟将探索建立“政校企联动、产学研协同”,实现川渝两地产教融合、产才合作、资源共享,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川渝共建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建设。

  记者 夏元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9680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