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与中国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8日上午,重庆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袁家军会见中国移动党组书记、董事长杨杰一行并见证签约。

  中国移动党组副书记李丕征,市领导罗蔺、江敦涛、张安疆参加。

  袁家军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杨杰一行来渝开展战略合作,感谢中国移动长期以来对重庆发展的关心支持。袁家军说,重庆作为超大城市,发展支撑能力强、潜力巨大。我们正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国家战略,加快推动渝西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拓展空间布局和产业格局,不断推动产业和人口集聚、城市功能和品质提升,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重庆应用场景十分丰富。我们积极推进数字重庆建设,大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打造标志性场景应用,聚焦数智科技等重点领域打造科创高地,建设引领数字文明新时代的市域范例。中国移动是数字化领域主力军,与重庆有着高度战略契合。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在渝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深度参与数字重庆建设,加大在渝数字产业布局,围绕典型性场景,打造标志性项目,取得标志性成果,实现共赢发展。

  杨杰感谢重庆对中国移动在渝发展的大力支持,介绍了企业发展和在渝项目推进情况。他说,重庆产业基础坚实、转型步伐加快,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数字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数字重庆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中国移动看好重庆发展,高度重视与重庆的战略合作,将积极落实协议内容,以数字产业化推动产业数字化,不断深化拓展与重庆各领域务实合作,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落地落实,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协议,重庆市将与中国移动在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内陆开放数字赋能、数字重庆建设、数字产业发展、产业数字化升级等方面展开务实合作,完善合作机制,推动合作项目化、事项化落地落实。

  中国移动,有关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记者 张珺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9680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