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藻渡水库主体工程开工 胡衡华出席开工活动并宣布开工

  兴修水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5月20日,藻渡水库主体工程在綦江区正式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出席开工活动并宣布开工。

  市委副书记李明清,水利部总工程师仲志余,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总经理王海怀,副市长郑向东,市政府秘书长罗清泉,贵州省委副秘书长吴静出席。

  近年来,重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以构建现代化水网为牵引,大力实施“一核两网·百库千川”水利行动,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加快推进防洪护岸综合治理工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提供坚实水利支撑。

  藻渡水库是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项目,工程总投资101.2亿元,总库容2.01亿立方米,是我市投资最大、库容最大的农灌水库工程,由我市和贵州省合作共商共建。水库位于綦江区赶水镇,坝址坐落在綦江上游支流藻渡河上,工程以防洪、供水、灌溉为主,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由水源工程和输水工程两部分组成。工程建成后,配合下游河道整治等措施,可将綦江城区防洪标准由2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为渝南区域300多万人提供生产生活用水,新增和改善灌溉面积23万亩,对完善我市现代化水网布局、带动产业发展、改善当地生态环境及促进渝南黔北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开工现场,市政府与中交集团签署了推进央地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交集团与市水投集团在渝组建中交集团水利水电领域全国总部,在全水产业、生态环保、基础设施等领域开展合作。

  水利部、贵州省、中交集团有关人员,市有关部门、区县、企业负责人参加。(记者 王翔)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81129633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