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西洽会渝北大健康产业数字化成效显现

渝北展馆。新华网发(渝北区发改委供图)

  新华网重庆5月18日电 元宇宙单车、远程舌面会诊、智慧家居养老系统……在5月18日开幕的第五届西洽会大健康产业展馆里,“大健康+数字”让重庆人更加便利的享受健康生活。

  走进N6大健康馆渝北展区,一位老年人正盯着眼前不断变化的“街道”骑着单车。

  与普通动感单车不同,这款由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打造的元宇宙骑行系统,通过高精度数字孪生加3A游戏制作工艺,真实还原重庆城市街景。

  除了模拟街景、约朋友一同骑行之外,屏幕还可实时显示骑行时间、里程、路线等,高度还原公路自行车赛的速度感与竞技体验。

  此前,以该技术为支撑的重庆元宇宙社区运动会吸引了近万人次参与。山城市民通过“运动元宇宙”体验平日不常参与的骑行项目。

  本次西洽会,渝北区携立信数据、再升科技、金山科技等20余家企业参展,覆盖医疗服务、生物医药、养生养老及周边产品等。

  由立信数据带来的智慧居家养老系统,整合了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社区养老服务站等多种资源,为老年人提供一站式、精准化、个性化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

  该系统在渝北区仙桃街道实现运用,去年还助力该街道获评重庆首个“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和重庆首个国家级“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

部分展品。新华网发(渝北区发改委供图)

一位老年人正盯着眼前不断变化的“街道”骑着单车。新华网发(渝北区发改委供图)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6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