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西洽会上九龙坡集中展示“轻氢航空、数创能动”八大产业

第五届西洽会九龙坡展区。新华网 刘磊 摄

  5月18日—21日,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本届西洽会九龙坡区展区位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N5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展馆)A03号展位,面积为468平方米,重点呈现九龙坡区“轻氢航空数创能动”八大产业代表企业、产品以及数字商贸取得效果等,共计55件展品参展。

  近年来,九龙坡坚持一手抓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一手抓战新产业的培育壮大,聚焦“轻氢航空、数创能动”八大产业,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本届西洽会上九龙坡区展示的八大产业代表企业、产品分别为:

  轻量化材料产业,主要展示铝家居等产品;

  氢能产业,主要展示博世、国鸿等产品;

  航天产业,主要展示重庆航天火箭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相关产品;

  航空产业,主要展示西南铝业内轮毂、飞机窗架等产品;

  数字经济产业,主要展示蓝卓工业互联网(重庆)有限公司操作系统、旭永科技智慧物流等产品;

  科技创新产业,主要展示遨博智能科技复合机器人以及柔性智能上下料平台等产品;

  新能源产业,主要展示辉腾能源光伏板、乔凯科技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产品;

  动力、发动机产业,主要展示华世丹动力的静音变频发电机组、戴卡捷力轮毂、领悟汽车等产品。

  目前,九龙坡获评首批重庆市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区,成为全市获批的唯一一个无口岸或综保区等开放载体的跨境电商示范区。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也是重庆唯一区县获得者。因此,九龙坡展区增加了数字商贸板块和九龙文创产品等内容,“允丰正”黄酒、老太婆摊摊面、刘一手火锅、周君记、黄花园酱油、东鹏饮料等产品也在本届西洽会参展。(刘磊 廖婉廷)

第五届西洽会九龙坡展区。新华网 刘磊 摄

九龙坡智能制造相关展品。新华网 刘磊 摄

九龙坡展示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新华网 刘磊 摄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5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