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西洽会上梁平签约2个预制菜产业重点项目

第五届西洽会央地合作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新华网 耿骏宇 摄

梁平区签约2个预制菜重点项目。新华网 耿骏宇 摄

  5月18日,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在当天举行的央地合作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梁平区签约2个项目,将进一步助力梁平预制菜产业发展。

  其中,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将在梁平投资建设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预制菜产业数字化平台项目。

  投资建设的预制菜产业数字化平台主要包括在梁平建设以梁平区为核心纽带的全国性预制菜产业数字化平台项目,部署搭建预制菜产业数字化平台运营中台管控系统,搭建预制菜“原材料”产业交易平台、预制菜“流通性商品”交易平台、预制菜产业“全域电商”交易平台、预制菜“行业指数”发布平台、成渝双城经济圈“综合商业”交易平台等,将助力梁平打造具有竞争力预制菜产业基地,千亿产业集群。

  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将在梁平投资建设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竞争力提升平台。

  该平台以推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预制菜产业基地为目标,整合双方资源,围绕“建设预制菜产业研发平台、提升预制菜企业智能制造水平、推动预制菜产业特色化发展”等内容,以提升预制菜产业核心竞争力为重点任务方向开展合作。通过打通产业链、完善供给链、升级消费链、连接市场链、提升价值链,共同推进梁平预制菜全产业链标准化、数字化、融合化建设,提高梁平预制菜产业核心竞争力,打造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

  据悉,近年来,梁平抢抓新机遇,竞逐新赛道,打造预制菜产业“发展新环境”,预制菜产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在工信部赛迪顾问消费研究中心发布的“2023十大预制菜产业基地”中,梁平排行榜首、西部唯一。(刘磊)

编辑: 刘磊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81129625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