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年重庆市“书香重庆 红岩少年”阅读大赛梁平区选拔赛举行

  5月13日,2023年重庆市“书香重庆 红岩少年”阅读大赛梁平区选拔赛在梁平少儿图书馆举行,引导少年儿童展现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的新风貌。来自全区各中小学校的21组参赛选手同台竞技。

5月13日,2023年重庆市“书香重庆 红岩少年”阅读大赛梁平区选拔赛现场。

  本次比赛由区委宣传部、区教委、区文化旅游委主办,区图书馆、区内各中小学校承办,以“童声琅琅 畅阅新时代”为主题,参赛对象为全区6至14岁少年儿童,分为少儿讲故事和少儿诵读两个组别。大赛前期面向全区中小学校征集作品近200件,通过层层评选,最终评选出9件 “少儿讲故事”作品、12件“少儿诵读”作品进入决赛。

5月13日,梁平少儿图书馆,参赛选手热情诵读作品。

  决赛现场,选手们紧扣主题,结合自身的所见所闻,向大家讲述了《湿地之城 在水一方》《新农人走出新“稻”路》等一个个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真实故事,多角度展现语言魅力,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感人的视听盛宴。

5月13日,梁平少儿图书馆,参赛选手在深情朗诵。

  “江姐,是我崇拜的英雄,她在敌人的严刑拷打面前,用钢铁的意志,书写共产党人的伟大。”在少儿诵读比赛中,参赛选手全钰、程诣珊带来的《我是重庆娃娃》语言生动流畅、情感朴实真挚,感染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将比赛氛围推向高潮。

5月13日,梁平少儿图书馆,参赛选手在深情朗诵。

  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9名,其中,讲故事和诵读比赛分获前三名的选手将进入市级片区复赛。

5月13日,梁平少儿图书馆,参赛选手热情诵读作品。

  下一步,梁平区将依托“书香梁平 阅读悦美”等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和“护苗”工作平台,为少年儿童提供更多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让阅读成为全民共识,为“书香梁平”建设贡献力量,在全社会营造出崇尚阅读的良好氛围。(郎兴花 熊伟)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