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一季度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97.9亿元

  今年以来,国家延续和优化实施两批税费优惠政策,持续提振经营主体信心——5月12日,来自重庆市税务局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重庆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合计97.9亿元,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成为受益主体。

  今年初,第一批延续和优化实施的税费优惠政策施行,重庆新增减税降费62.4亿元,其中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新增减税45.2亿元,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由3%降至1%政策新增减税7.9亿元;3月,第二批税费优惠政策施行,重庆新增减税降费14.4亿元,其中小微企业减征所得税政策新增减税6.7亿元,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新增降费7亿元。其他政策如留抵退税等共减费21.1亿元。

  税惠扶持政策,让企业增添了信心。重庆精奥工艺品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小微企业,今年继续享受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近日,公司计划新增一条木门生产线,其负责人表示,新生产线运行后,预计公司全年营收将达200多万元,较去年增长33%,“扩大生产规模,不仅因为市场在逐渐恢复,国家税惠政策也给了我们信心”。

  为让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服务企业,今年来,重庆税务部门对各项优惠政策进行系统梳理,针对不同的政策适用主体,制定政策清单、分类推送,努力实现“政策找人”“送政策上门”。截至5月7日,重庆市税务局累计向纳税人推送税费优惠政策930余万户次。(记者 杨永芹)

 

 

编辑: 江茜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1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