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最炫武陵风”2023武陵文旅融合推介(重庆站)举行

  为不断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5月12日,“最炫武陵风”2023中国武陵文旅城市巡展(重庆站)推介会在重庆解放碑举行。推介会以“最炫武陵风”武陵山区文旅融合产品推介为主,结合“大重庆”“大三峡”文旅推广品牌,以市民游客及区域组团社为主要推介市场,通过“文旅推介+文艺快闪+文旅集市”的形式进行。

快闪表演。(受访单位供图)

  本次文旅推介在民族打击乐《抬石号子》中拉开序幕,相继展演了《太阳出来喜洋洋》《幺妹住在十三寨》《织锦》《唱山歌》等节目,现场推介了重庆丰富的旅游资源、世遗景区、精品线路,让现场市民近距离感受“大重庆”的8D魔幻,“大武陵”的民族风情,“大三峡”的壮丽雄奇;领略四面山、金佛山优美的生态环境和璀璨的民俗文化;跟着推介官的脚步追寻红色记忆,感悟红岩精神;乘着“黄金邮轮”向快乐出发;聆听重庆银行文旅特色支行(洪崖洞支行)坚持做优做实特色金融服务,支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精彩推介。

  此外,活动现场打造了开放式创意文旅集市,有文旅线路展示区、非遗文创展示区、DP合影区,将“大重庆、大武陵、大三峡”元素完美融入到整体展陈之中,营造了沉浸式、互动性观展体验。

快闪表演。(受访单位供图)

  当天下午,解放碑步行街迎来了花样快闪。演员们以民族打击乐的表现形式展示了重庆这座城市的热情和人文魅力。原生态歌舞《太阳出来喜洋洋》《织锦》将当地非遗传承人、民族歌手等聚集一起,用原生态表演喊话、对唱,用生动有趣、形式新颖的表演形式演绎,通过文旅互通的模式更好地推介重庆文旅资源。

  “本次推介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重庆文旅品牌形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是向全国人民发出的一份诚挚邀请,希望更多人能够来到重庆,了解重庆,爱上重庆。同时,也期待能与更多行业深化合作,共同打造重庆文旅高品质核心吸引力,带动产业持续升级,携手共谋发展新机遇。”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朱俊洁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61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