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碚区召开政企面对面亲清恳谈会

在重庆市北碚区顺多利机车有限责任公司,工人在生产汽车用空调压缩机壳。(秦廷富 摄)

  5月11日,北碚区举行2023年政企面对面˙亲清恳谈会,邀请17位民营企业家代表与区党政主要领导面对面交流,一个一个地听取企业家心声,一项一项地回应企业诉求。

  座谈会上,参会民营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说干货、讲问题、谈需求、提建议,各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回应诉求,现场答疑、承诺,实打实解决问题,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形成“政企一家人”的浓厚氛围。

  重庆广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国家“新基建”中的特高压输配电装备、铁路、轨道交通装备、新能源装备及数智技术研发、生产、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于今年2月完成股改,正处于筹备上市的关键期。

  会上,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企业上市准备情况及下一步发展计划和需协调解决的问题。公司董事长洪敏表示:“希望北碚区先行先试,采取‘一企一策’,以更大力度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和上市发展。”金融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当即表示,将按照“沃土计划”政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支持广仁股份等民营企业上市发展。涉及企业提出的用地扩能等诉求都得到了一一回应。

  重庆顺多利机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继群从营造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圈的角度表示,推动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势在必行,而民营企业智能化改造是一项投入大,周期长,风险高的项目。周继群说:“希望区政府加大对企业科技创新的扶持力度,精准扶持有能力实现突破‘卡脖子’技术的链主企业,为他们的高速发展保驾护航。”

  座谈上,民营企业家代表还提出了企业经营中遇到的人才引进、供水供气供电等问题,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就相关问题现场进行了逐一回应,提出解决办法。

  北碚区相关领导表示,民营经济是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主体,赛马比拼实际上是企业在比拼。要着力给企业给力、减负、树形象,让企业轻装上阵、加速奔跑。这是首场面对面恳谈会,接下来还将分行业、分领域、分专场广泛召开恳谈会,形成常态化机制,持续深入掌握企业所需所求,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针对民营企业家代表所反映的问题和建议,要细化清单、建立台账,达标推进,每月向区委、区政府汇报问题处理情况,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齐宏)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