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如何用好RCEP优惠政策 重庆九龙坡开展自贸培训

重庆自贸试验区九龙坡板块2023年自贸大讲堂活动现场。

  为增强重点外贸外资企业掌握和运用RCEP优惠政策的能力,以“西部陆海新通道下企业如何利用RCEP畅享关税红利”为主题的重庆自贸试验区九龙坡板块2023年自贸大讲堂日前举行。

  据重庆九龙坡区商务委消息,此次培训会齐聚了九龙坡区发展改革委等20多个自贸成员单位、属地镇街相关负责人,重庆市进出口商会、区微企商会等商协会,以及隆鑫通用、华硕电脑、中铝高端、刘一手火锅等30多家九龙坡重点企业代表参加培训交流。

  九龙坡区商务委党委书记、主任余健翡表示,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东南亚国家是发起签署RCEP协定的主要成员国,也是RCEP经贸合作最主要区域,更是落实运用RCEP规则的最优场景。2022年,九龙坡区内企业通过陆海新通道运输8724标箱,货运量居重庆第三。“随着企业在东南亚市场的规模越来越大,九龙坡对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输需求也越来越多,急需进一步充分掌握RCEP的各项协定标准,尤其是在关税、通关规则、原产地规则等方面提高运用能力。”

  为让培训达到针对性强、实用性高的效果,本次培训会邀请到商务部特约培训讲师、RCEP研究院高级讲师骆亮亮进行专题授课。

  骆亮亮从中国与26个国家已签署的19套FTA(自由贸易协定)出发,指出RCEP标志国际贸易格局进入新时代,FTA规则决定了企业未来在跨境供应链竞争能力,学习应用FTA,有助于贸易创造和投资创造。

  骆亮亮还聚焦九龙坡的四大优势产业,即汽摩、新能源汽车、铝材和通机,进行关税红利解读。同时,骆亮亮教授了企业筹划关税优惠、原产资格预判等方法,强化了企业对RCEP协定的应用技能。(王龙博 关子嫣)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6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