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高校学子相“阅”最美四月天

 近日,重庆医科大学图书馆,医学生在挑选喜欢的书籍。(学校供图)

  连日来,在渝高校纷纷开展系列读书活动,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校园氛围,让广大青年学子相“阅”在最美四月天。

  4月23日,西南政法大学邀请重庆图书馆研究馆员、重庆市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许彤,向师生们介绍古籍修复相关知识,让大家感受了别样的书香。

  4月22日,西南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本科生赵栋在线上向全国高校地理科学类学院(部)发起阅读倡议。该倡议得到了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云南大学等近30所高校的响应,营造出“书香地理”氛围。

  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启动“书香校园”、读书修身月主题活动,邀请校领导、各学院院长推荐好书,与全校师生共读。

  重庆大学图书馆联合该校本科生院,在全校开展“专业经典”阅读支持计划。该计划以教授荐书、课程教师导读、学生分享等形式,为专业经典“量身打造”深阅读短视频,让专业经典“活起来”。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5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