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綦江区石壕镇开展应急处置能力提升联合演练

  “喂,我是护林员,在巡逻的时候发现红军桥起火,火势很大,请求支援。”“收到!应急队,马上组织队员,带好装备,到红军桥集合救火。”这是綦江区石壕镇近日在两河口附近开展的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地质灾害和漫水桥交通安全综合救援等系列应急演练的场景之一。

森林防火演练现场。(綦江区应急管理局供图)

  在演练开始前,石壕镇巡消队员对灭火器、油锯、消防水带等的使用和灭火要点进行讲解,镇卫生院对人工呼吸的步骤和除颤仪的使用进行指导培训。本次演练模拟红军桥两侧发生火情,高山村、香树村护林员联合巡山发现后,立即分别报告各自村值班室。两村迅速组织力量扑火,并立即向石壕镇人民政府值班室报告火情。接到火情报告后,石壕镇立即成立现场指挥部,通过电话通知镇突发事件应急扑火队员。最终,大火被全力扑灭,所有应急队员全面检查火灾现场,并留下两村相关人员看守现场余火。

  紧接着,石壕镇相继开展了防汛抗旱、地质灾害和漫水桥交通安全综合救援等演练。此次应急演练,共出动石壕镇应急办、农服中心、规建环办、卫生院工作人员,各村居干部、应急队员、民兵队伍约70人。(谭晓凤)

编辑: 曹妤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