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酉阳打造“桃源文化研学季” 迎来研学游热潮

贵州省铜仁一中师生在酉阳桃花源、叠石花谷景区开展研学活动。(陈碧生 摄)

  4月15日,酉阳桃花源、叠石花谷景区迎来贵州省铜仁一中的1800余名师生开展研学活动。来自梦幻桃源艺术培训中心的200多名小学生也走进松鼠丛林乐园开展自然科普研学,与萌宠亲密接触,体验刺激的游乐项目。与此同时,第七届龚滩古镇写生艺术季活动正在持续开展,千余人院校师生及书画名家在龚滩旅游度假区写生创作。

  近年来,依托独特的自然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酉阳旅游积极探索“文旅+研学”产业融合发展模式,研究推出特色研学线路,推出“桃源文化研学季”,吸引县内外师生到酉阳各景区开展研学活动,不断打响酉阳特色研学旅游名片。酉阳桃花源先后荣获“酉阳县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重庆市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等荣誉,全国30余所艺术院校和机构授予酉阳“写生教学基地”。

  接下来,酉阳旅游将全力拓展研学旅行市场,营造浓郁的研学氛围,持续完善具有酉阳特色的研学课程,与周边区县寻求进一步的合作,不断擦亮“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酉阳桃花源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品牌,打造有核心市场竞争力的研学产品,促进酉阳文旅产业提质增效,引领渝东南研学旅行高质量发展。

编辑: 邵以南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526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