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最大装机容量屋顶光伏项目并网投运

  近日,位于重庆两江新区的长安汽车光伏电站正式落成投运,总装机容量达37兆瓦,再次刷新重庆最大屋顶光伏装机容量。

图为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对项目进行验收。向江/摄

  该项目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利用厂区内彩钢瓦、混凝土屋面及车棚进行光伏组件排布,共安装550瓦单晶硅组件67272块,年发电量可达2600万度,25年预计总发电量6.67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省标准煤2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67万吨。

  “在建设过程中,电力部门与我们通力配合,主动为我们提供上门服务,进行专业指导,为光伏上网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光伏电站按期投运。”长安汽车能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积极推动能源绿色转型,主动服务分布式光伏电站等项目建设。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做好光伏等新能源项目的并网接入,助力企业保供降本增效,促进社会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向江)

编辑: 葛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6301